-ELF-的手工.
原创手工.版权所有.未经许可.请勿转载或作它用.违者必究.

清爽绿豆面膜

很好用的绿豆面膜。绝对天然,健康,材料唾手可得,做起来也不麻烦除了第一步。(若对绿豆,酸奶,蜂蜜任何一样过敏者,慎用)
说说功效,绿豆是清火的,对付豆豆很有效;蜂蜜是滋润的,让皮肤嫩嫩的;至于万能的酸奶,可使皮肤白嫩,有弹性有光泽,还能去死皮。所以这个面膜有两种用法。下面开始制作过程,最后会说到用法,不同的肤质加入不同的量。以下的方法和效果都是亲身体验的总结,当然对不同的人可能不一样。

准备材料:绿豆(生的)、蜂蜜(任何蜂蜜,只要没变质)、酸奶(任何酸奶,只要还能喝)

 

接下来是步骤了:

先将绿豆洗净,再晒干(如果你觉得你买的绿豆很干净很干净,也可以不做这一步),然后磨成粉,尽可能的磨细一点,虽然超市里也有卖绿豆粉,但那个里面还有其他的东西,并不是纯绿豆粉,当然你要是不高兴自己磨,那个也行。其实可以一次性磨多一点,然后装瓶,以备后用,这样省力很多,要放在有盖子的瓶子里干燥的环境下保存。

 

材料准备就绪,接着就是依照你想达到的效果,按比例混合绿豆粉、酸奶、蜂蜜。计量单位用勺(一个大拇指宽的勺子)

如果1想给皮肤降降火,然后滋润一下:那加入2勺蜂蜜,2勺满满堆起来的绿豆粉,3勺酸奶。较稀稠

如果2想祛除豆豆,吸出皮肤里的垃圾:那加入1勺蜂蜜,2勺满满堆起来的绿豆粉,2勺酸奶。较粘稠

 

弄个筷子,或者扁平的小调羹(那种吃酸奶或冷饮的)搅拌均匀。这个时候,可以闻到清香的绿豆味。

 

搅拌完之后,如果发现加入比例失误,么关系,可以自己再添加任何一样东西进去,直到满意。

 

搅拌好之后,是这样的。演示的这种算是比较稀稠的。用小调羹直接涂在脸上。最后说说使用的方法(很重要)。

 

如果1的使用方法:在按照面膜的基本方法涂摸在脸上,因为比较稀,所以涂上去较薄。记得不要只图在脸上,要过渡到脖子,否则脸和脖子的皮肤质感和颜色就不一样了,那看上去多怪。涂上去感觉清凉的,待20分钟后,用凉水洗净。

如果2的使用方法:因为比较粘稠,所以尽可能涂开,记住不要涂太厚,否则毛孔不能呼吸啦。不用看时间,等脸上的面膜完全干掉,不要去洗,用手把脸上的面膜扒下来,绿豆对付豆豆,酸奶有去死皮的功效,蜂蜜让皮肤不至于太干。基本上扒干净了,再去洗脸,所以记住这个方法千万避开眼睛四周比较嫩的皮肤。你会发现你的脸清爽很多哦,豆豆也会慢慢消失。

做完面膜,涂你该涂的保养品。这个面膜,如果1的方法,一个星期做2-3次为宜。如果2的方法一个星期做1次为宜。

-THE END-    2009.04.25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E想天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